澎湖地質鬼斧神工 臺灣鳥會組團參訪

澎湖地質鬼斧神工 臺灣鳥會組團參訪

【2010/06.24澎湖時報 記者蘇文章報導】

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臺灣野鳥保育協會主辦,澎湖縣野鳥學會協辦的『2010澎湖自然與人文生態研習』,一行40多位遠自台東、花蓮、台中、桃園、台北…的團員於6月20日抵達澎湖進行一趟自然與人文的知性之旅,對澎湖呈現出的天然景觀與燕鷗成群遨翔的畫面,團員們十分讚嘆,羨慕澎湖人可以生活在這麼棒的景觀環境裡。

澎湖擁有具國際潛力的地質景觀,此時又正逢燕鷗季,氣候也適合進行旅遊,臺灣野鳥保育協會特別號召喜愛自然、人文的環保人士組團參訪,跨海親身體驗澎湖之美。坊間一般旅遊團到澎湖觀光,大都以水上樂園的休閒性活動為主,鳥會精心規劃不同於一般的旅遊行程,強調澎湖最具特色的地質地形、野生鳥類等自然資源與人文景觀。

主辦單位還承租快艇遠赴南海的貓嶼海鳥保護區,玄武岩保留區:頭巾嶼、鐵砧嶼及東、西嶼坪嶼、七美嶼、桶盤嶼地質公園,另巡航東海玄武岩保留區:雞善嶼、錠鉤嶼、小白沙嶼和活龍灘、鳥嶼、員貝嶼等離島,探索各島嶼的地質地形特色,欣賞無人島上成千上萬的燕鷗。參訪團還找來澎湖鳥會的前理事長林長興擔任嚮導,深入探訪澎湖群島在地自然與人文史跡,體驗澎湖豐富的觀光資源。

在一一走訪澎湖知名景點,欣賞鬼斧神工的地質地貌後,參訪團成員給予高度評價,讚嘆澎湖是上天精緻的傑作,具有國際級潛力,更讓生活在都市的他們羨慕不已。走訪各景點途中,就有會員私下笑說,退休後真應該搬來澎湖居住。

臺灣鳥會秘書長曾美麗表示,澎湖天然景觀壯麗,早吸引環保人士的青睞,這一次能組團到澎湖參訪,海上觀賞玄武岩保留區,並就近欣賞媲美黃石公園的桶盤嶼景觀,讓參訪團成員讚不絕口,非常滿意行程安排。為了協助澎湖觀光事業發展,也讓愛好自然環境的朋友們可以親近澎湖,臺灣鳥會未來不排除繼續舉辦類似活動,號召更多朋友到澎湖旅遊。

照片圖說:臺灣鳥會組團參訪澎湖大果葉柱狀玄武岩景觀。(蘇文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