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推廣-『大家來認識臺灣特有鳥類』保育推廣計畫

本會2016年預計辦理六場到校推廣
計畫名稱:『大家來認識臺灣特有鳥類』保育推廣計畫
計畫目的:透過研習內容,讓師生認識並珍惜臺灣的特有種鳥類,環境教育的種子可以向下深根,讓學員了解保育的重要,並連結記憶與情感,對環境的永續發展帶來正面的效益。故我們希望透過辦理「認識臺灣特有鳥類教師研習營」、「認識臺灣特有鳥類師生研習營」、「認識臺灣特有鳥類戶外賞鳥研習」,達成以下的目標:
(一)透過專題講座,培訓臺灣特有鳥類種子教師,了解保育臺灣特有鳥類的價值,尊重生物多樣性的核心價值。
(二)透過體驗活動,讓師生了解臺灣特有鳥類之美,友善對待環境,學習人類生活與鳥類生態如何取得平衡。


(三)透過戶外賞鳥活動,讓學員認識臺灣特有鳥類的生態環境,提升環境教育成效,使臺灣特有鳥類受到保育,得以永續發展。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環境保護小組
 (二)主辦單位-臺灣野鳥保育協會
 (三)協辦單位-新北市野鳥保育協會台北市立大學地生系
執行時間:10551日~1051031
活動對象與人數:(請有興趣的學校提出申請)
有興趣認識臺灣特有鳥類的教師、學生,皆可報名參加,預計辦理:
1.「認識臺灣特有鳥類教師研習營」室內專題講座2場次,每場次50人參加,共100人次;
2.「認識臺灣特有鳥類師生研習營」體驗活動4場次,每場次60人參加,共240人次;
3.「認識臺灣特有鳥類戶外賞鳥研習」解說活動1場次40人參加。
詳情請連繫秘書蔡月娥(email:a5236@ms3.hinet.net,0952-89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