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鳥會田寮洋第28次活動

承無名氏分享園區的轉介俊鏘兄和碧綢參加我們臺灣鳥會田寮洋的活動, 碧綢更帶了8位充滿活力的好朋友參加。我們一行14人在平和兄的精彩導 覽下,享受田寮洋的野鳥生態和田園美景。

整天8小時的行程都是圍繞著雙溪河周邊,所以一整天不時的看到魚鷹和 黑鳶這兩種水域性鳥種出現。德心街福德廟旁的烏臼己經成熟結果子了就 吸引一群又一群的樹鵑。走在密林下的綠色隧道,心情特別愉快。

雙龍橋頭的烏秋表演高超的飛行技術,這時的高空竟然出現鳳頭蒼鷹驅趕 魚鷹的場景,這些景象對首次在野外看鳥的朋友來說是新奇,搭配平和兄 的解說功力加持更是完美演出。

中午在德心宮吃預訂的貢寮便當,貢寮便當料好又實在,加上德心宮供應 熱水、冰水、茶水任君選,廟公更是客氣,對我們長久以來的借用場地, 總是熱心支援,這裡就成了最佳中午休息地方。

觀賞烏秋表演外八哥也出現,平和兄詳細解說各種八哥的差異和外來種對 生態的影嚮。我們離開草嶺古道的的路段開始正式進入田寮洋的田埂路之 前,先去享受虫二咖啡的柚子庭園。

田寮洋農田有一些休耕,有些種山藥、地瓜、筊白筍、鳳梨,天空也不時 出現鷺鷥群飛,吉雄嫂更是向農家買了筊白筍,要不是還有大半程要走, 我們可能連地瓜都會買了。

到達橋洞時巧遇八大燕子夫婦來拍鳥,燕子客氣的說鳥況不佳,大部份在 拍美麗的雲彩。穿過橋洞走向公墓區,大冠鷲竟然近距離就在眼前的枝頭。

來到新社,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就沒有帶大家進凱達格蘭祖廟參觀,回到 貢寮火車站時仍然創下我帶隊10多年的最長紀錄:我們搭651車次17:42 莒光回台北,將近9小時的看鳥行程。感謝大家的支持。

更多活動照片請按